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賈靜雯金鐘激戰曾珮瑜 鍾欣凌癲狂表演震撼評審

2019/10/6 17:11(10/6 1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6日電)第54屆金鐘獎落幕,對於得獎名單,各組評審團都坦言競爭相當激烈,評審團主委瞿友寧說,做決定很難,「我們心中都有不同的遺珠啦」。

第54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落幕,得獎名單最大亮點是戲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共獲得6個獎項,包括戲劇節目獎、導演獎、編劇獎、女主角獎、男配角獎及女配角獎。

瞿友寧及戲劇節目評審團召集人李志薔在頒獎典禮後接受媒體訪問,瞿友寧說,評審團在每個獎項、每個參賽作品都有許多討論,「我們心中都有不同的遺珠啦,我們都覺得有點可惜」。

瞿友寧說,在男主角獎的評選,進行到最後一輪時,其實是演出「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的演員吳政迪與「菜頭梗的滋味」的龍劭華PK,評審委員總共5個人,「所以通常我們說很糾結大概就是5票對4票」。

李志薔則表示,女主角獎部分,最後是演出「我們與惡的距離」的演員賈靜雯與演出「雙城故事」的演員曾珮瑜競爭,在評選時也會把整個戲與角色的影響力納入為重要參考。

李志薔坦言,曾珮瑜會以些微落差與女主角獎錯身而過的原因之一是兩齣戲的長度有落差,「雙城故事」是20集的影集,「20集其實跟短集數相對比起來,會比較辛苦一點,因為20集要在劇本填充的事情會更多一點」。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評審召集人侯季然,也對於迷你劇集得獎狀況表示,其實作品類型不盡相同,但因為是比賽,所以「要放在同一個天平上比較」,這點也真的讓評審很掙扎。

侯季然說,迷你劇集女主角獎會由演出「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的演員鍾欣凌奪下,是因為鍾欣凌接近癲狂的表演讓評審震撼,「女主角獎其實就是討論非常久,最後鍾欣凌會勝出是因為她的那個感染力,跟整個片子的調性,結合得非常好」。

侯季然說,迷你劇集男主角獎部分,其實也是令評審相當頭痛的獎項,「游安順、吳朋奉跟藍葦華,是最後大家非常掙扎的3人,大家都很堅持,討論了非常久」,甚至還有人舉手覆議。侯季然坦言,對於這3名演員的演技,大家都相當喜歡,也覺得3人中有任何一人沒有得獎,都很捨不得。

綜藝節目部分,評審召集人柴智屏表示,這次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都是大家熟悉的主持面孔,但在評審討論時,會希望能看到新人的表現,過程中「一袋女王」主持人巴鈺不斷被討論,最後評審把獎項頒給黃子佼、卜學亮「超級同學會」,認為黃子佼、卜學亮主持有默契又帶有正能量感。

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頒給「一呼百應」的黃子佼、吳姍儒,柴智屏說,「評審打開得獎名單也嚇到」,因為前一個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才頒給黃子佼,這一個獎又頒給黃子佼,「是不是娶某前運氣真的很好」。

不過,柴智屏說,黃子佼連拿兩個主持獎,並不是運氣好,誰和他一起搭檔,「都能達到一種平衡」。她表示,黃子佼早期的主持風格不被看好,「一路走來變得成熟,走到巔峰飽滿的程度」。(編輯:管中維)108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張小燕偕母親領金鐘終身成就獎 感性說再見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