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來台20年 馬來西亞籍醫生喜拿台灣身分證

2019/10/11 12:39(10/11 14: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1日電)20年前從馬來西亞到台灣念大學的楊樹文,沒想到一來就待了這麼久,在台灣工作、結婚,今年更從台灣女婿晉升正港台灣人。他開心地說:「終於可以拿著台灣身分證唱國歌了!」

內政部9月審核通過9位外國高級專業人才歸化中華民國國籍,楊樹文是其中一位。民國105年12月21日「國籍法」修正後,外國高級專業人才可在免喪失原有國籍情形下申請歸化。

現任彰化秀傳醫院兒童過敏科主任的楊樹文在完成相關程序後,於10月初領到台灣身分證。他開心地說,終於可以拿著台灣身分證唱國歌了,未來也可以行使台灣公民權,包括投票,「這個很重要」。

成為台灣人可說是他人生中美麗的意外。1999年來台就讀國立成功大學醫學系,當時,他並沒有想到一來就待了這麼久,畢業之後,留在台灣工作,後來也與台灣人結婚,成為台灣女婿,他與妻子目前育有2個孩子。

談到當初來台求學的原因,來自馬來西亞麻六甲的楊樹文回憶,他的高中老師曾到台灣念大學,也鼓勵學生到台灣就讀大學。那時候,雖然他也有申請上新加坡的大學,但聽說「台灣是寶島」,就決定來台灣。

畢業之後,由於已習慣台灣的醫療環境,醫界也有許多學長姐,他因此決定留在台灣。

「超喜歡台灣的生活」,楊樹文表示,台灣生活很方便,有很多賣場、便利商店,很容易買到生活用品。

現年39歲的楊樹文也說,原本並沒有想到要歸化成台灣籍,直到3年前才慢慢浮現這個想法。他已在台灣落地生根,加上考量到小孩未來應該會繼續在台灣求學、就業,因此他於7月向內政部提出申請。

來台20年,從留學生到台灣女婿,再晉升正港台灣人,他跟妻子都很開心。下個月,他也將在彰化開診所。

對於政府修正「國籍法」,允許外國高級專業人才可在免喪失原有國籍情形下歸化台灣的政策,他感到非常認同。外國人才如果未來50年都會留在台灣工作,奉獻給這塊寶島,「歸化成台灣公民,我覺得很棒」。(編輯:楊玫寧)108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