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空人出面道歉 開除失言副總經理

2019/10/25 15:05(10/25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休士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休士頓太空人今天開除副總經理陶布曼(Brandon Taubman),並為陶布曼19日在休息室當一群女記者的面以不雅字眼咆哮的行為道歉。

根據「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記者艾普斯坦(Stephanie Apstein)21日報導,在太空人打敗紐約洋基拿下美聯冠軍後,陶布曼嘲諷了3名女性記者。

陶布曼當時吼著有關太空人救援投手奧蘇納(Roberto Osuna)的事。太空人在上季延攬奧蘇納,當時他因據傳襲擊女性被判禁賽75場,而這次事件裡3名女性記者中的其中一人,手上戴著反家暴的紫色手環。

根據艾普斯坦報導,陶布曼當時吼著:「感謝老天,我們有奧蘇納。我真天殺的(F開頭髒字)開心我們有奧蘇納。」

太空人原先稱艾普斯坦的報導是「誤導」和「不負責任」,但大聯盟和球團在過去幾天詢問記者和太空人職員後,太空人坦承錯誤。

太空人在聲明中說:「我們一開始的調查讓我們以為,陶布曼的不當言論並非針對任何記者,但我們錯了,我們要誠摯地向艾普斯坦、運動畫刊,以及所有目擊這起事件或被那不當行為冒犯的人致歉。太空人絕非有意將家暴相關議題大事化小。」

「有鑑於此,我們終止了與陶布曼的僱傭關係,他的行為不代表球團的價值,我們也認為這是最適當的處置方式。」

34歲的陶布曼曾在22日發出道歉聲明說:「我在球隊慶祝的時候,用了不適當的語言,我為此深感遺憾與抱歉。」

「在回顧後,我發現我的評論非常不專業也不適當,我對球員過度的支持,被曲解成對重要社會議題抱持一種退步的態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進步派、慷慨的社區成員,也是富有愛與承諾的丈夫及父親。」

「我希望那些不認識我的人能明白,運動畫刊的文章未能呈現我是怎樣的人或我的價值觀。假如有任何人因為我的行為而被冒犯,我感到很抱歉。」(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081025

▲影片來源:運動畫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