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施壓國際電腦視覺大會矮化台灣 外交部抗議

2019/11/1 14:24(11/1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日電)中國施壓「國際電腦視覺大會」主辦單位,要求矮化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強烈抗議與嚴正譴責;中國以政治手段粗暴干擾國際科技交流的行徑令人不齒,並無法改變台灣在政治上不隸屬中國的事實。

「國際電腦視覺大會」(ICCV)10月27日至11月2日在韓國首爾舉行,傳出中國於10月31日以「台灣被錯誤地列為一個國家」為由,強迫大會修改投影片內容,將台灣自「國家」的分類改為「國家/地區」。

外交部對此表示強烈抗議與嚴正譴責,並強調,中國以政治手段粗暴干擾國際科技交流、學術自由的惡劣打壓行徑令人不齒,也無法改變台灣在政治上不隸屬中國的客觀事實,「更深化台灣人民對中國反感與厭惡」。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表示,外交部已指示駐紐約辦事處進洽主辦ICCV大會的「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要求切勿屈從中國政治壓力,將台灣不當列為中國的一部分。外交部呼籲,IEEE做為全球最大的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之一,應恪守學術中立、應更正任何損及台灣國家地位與學會國際聲譽的不當作為。

她指出,外交部嚴正重申,「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只有民選的台灣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2300萬人民」,中國政府未曾有任何一天統治過台灣,中方向國際社會強行推銷「一中原則」,更凸顯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的普遍認知。

外交部表示,中國試圖以政治壓力干涉學術的霸凌舉措,暴露中國無論官方或學術界都以政治凌駕一切的霸道本質。外交部呼籲,學術領域不應受到不當的政治干擾,盼所有自由民主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遏止中國利用銳實力在不同領域步步進逼,逼迫各國接受其「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主張。(編輯:張均懋)108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