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靈少女原型劉柏君國籍遭矮化 聯合國改成中華台北

2019/4/5 20:58(4/5 2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5日電)台灣首位女性棒球主審劉柏君躍上聯合國婦女權能署官方推特,貼文原稱她來自「台灣,中國的一省」。她今天表示,聯合國婦女權能署已在文章中作出修正,改成「中華台北」。

劉柏君日前才接受國際奧會(IOC)頒發2019年國際婦女與運動獎座,她甚至還是電視劇「通靈少女」的原型人物。劉柏君努力突破性別鴻溝與障礙的歷程,登聯合國推特,沒想到貼文卻稱她來自「台灣,中國的一省」。劉柏君昨天在臉書上呼籲網友一起發聲「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

劉柏君今天再度在臉書表示,「感恩大家一起幫忙,文章已修正」,雖然臉書與推特已刪除文章,但總比被誤會好。感謝大家齊心合力一同發聲,「每個動作都是讓台灣被國際看見的機會」。

她並在臉書附上聯合國婦女權能署網站上有關她的自白連結,文章中已作出修正,把台灣為中國的一省,改成「中華台北」。

在這篇自白中,劉柏君坦言第一次發現兩性不平等是她13歲那年,當時她想要參加學校棒球隊,卻因為她是女生被拒於門外,只冷冷地留給她一句話「女生就去打壘球」。

後來她試著成為一名裁判,但性別仍讓她處處碰壁,球員公開告訴她,他們不想要女生進球場,一些裁判甚至告誡她不能碰球,因為這會讓他們帶來厄運。

雖然面臨各樣阻力,但劉柏君沒有放棄。「我知道光靠自己不能改變,但我們可以一起帶來改變,我們需要更多的女性裁判,而我不會是唯一的例外。」(編輯:楊凱翔)108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