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宇航空營運前重要關卡 驗證飛行50小時

2019/11/7 10:14(11/7 1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7日電)星宇航空預定明年一月開航,目前正準備最後考試,今天是第2次緊急逃生演練,預計下週接受交通部民航局50小時國內外驗證飛行,這也是星宇航空營運前最重要的關卡。

星宇航空首架A321neo飛機10月28日已回到台灣,民航局依規定檢視星宇航空營運前必需具備的條件,先前已做了一次機組員緊急逃生演練,昨天舉行空地勤口試,今天再進行第2次機組員緊急逃生演練。

根據民航局的規定,如果星宇航空第2次逃生演練過關,預計下週就可開始國內外50小時的驗證飛行,其中必須含10小時夜間飛行,由民航局考官登上飛機,對星宇航空已完訓的機師出考題,實際檢測星宇航空機師,在面臨飛行中的各種情況下,是否能通過考驗。

至於國外的驗證飛行,主要是星宇航空未來預計飛行的航點。

星宇航空先前已公布明年1月23日首航,初期先飛東南亞,規劃明年下半年飛東北亞,首航當天同時開航澳門、越南峴港及馬來西亞檳城。

民航局說,因A321neo是台灣首次引進的機型,星宇航空開航前,除了驗證飛行外,首航的3個航點,民航局都會派人在星宇航空飛機上,做實際航路、航點檢視。

依照民航局的檢測進度,如果星宇航空的驗證飛行一切順利,預計11月底或12月初可完成,之後再由交通部核發「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星宇航空就可售票營運。

根據星宇航空先前說法,希望最快12月中可以售票。(編輯:方沛清)108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