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宇航空首架新機抵台 董事長張國煒駕駛

2019/10/28 13:53(10/29 1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8日電)星宇航空首架A321neo新機,今天上午由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自駕駛回台,他表示,預計在明年1月23日,針對澳門、峴港及檳城同步開航,業務的大爆發則會在2021年。

星宇航空公司首架A321neo新機於上午11時20分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這架客機是全台首架A321neo,由張國煒自德國行經杜拜及曼谷,經歷近50小時的飛渡時間抵台,為迎接新機到來,桃園機場也特別安排「水門禮」,讓飛機在落地滑行中穿過水車噴灑出的巨大水幕,象徵洗塵接風航向無限美好。

穿著機師訓練服的張國煒一下機就受到英雄式的歡迎,他表示,若一切順利,星宇航空將在明年的1月23日,針對澳門、越南峴港及馬來西亞檳城同步開航,目標鎖定所有客層,不會像坊間傳言說「有錢人才可以搭,沒錢人不能搭乘」的說法,計劃出國的大家都有機會。

張國煒說,星宇航空所引進的機型,包括內艙的設備,在業界內算是最頂尖的,不管是在娛樂系統或是Wifi的提供上,相信在台灣都是絕無僅有的,也歡迎民眾提出建言,需要改進的公司會持續改進,星宇航空的宗旨就是要把服務做好,把安全顧好。

對於記者詢問,開飛機回來經過長榮有沒有什麼感受。張國煒先是哈哈大笑,隨後表示「沒有什麼感慨」。大家都分家了,不能一天到晚都存在陰影的想這些事,長榮航空在全世界的排名非常頂尖,星宇航空剛開始也是要跟老大哥學習,希望有一天可以像長榮一樣,在世界上代表台灣有一個好的排名,為台灣人爭光,這是星宇所要去追求的目標。

張國煒指出,未來第一階段的話大概就是在今年跟明年,先引進A321neo成為星宇航空首航客機,2021年A350也將加入星宇航空機隊,營運機隊將可提供更完整的飛航服務,前面這幾年公司會按部就班在系統等各方面完成公司的制度建立,把試營運做好一點,真正大爆發時期大概會在後年。(編輯:張銘坤)108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