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疑公然性騷擾 掀起突尼西亞MeToo運動

2019/11/10 20:09(11/10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突尼斯10日綜合外電報導)突尼西亞一名國會議員疑似在一所高中外打手槍,影片在網路瘋傳,引發突尼西亞掀起類似「#我也是」(#MeToo)的反性騷擾運動。受害者紛紛打破禁忌,在網路上說出自身經歷。

在北非國家突尼西亞,過去只有少數前衛的電視節目會討論性騷擾議題。如今有數千名突尼西亞女性站出來分享她們的經歷,從被色情言語騷擾到淪為戀童癖受害者。

一名突尼西亞學生10月拍到留著大鬍子的國會議員坐在車裡,褲子退到膝蓋。學生將影片分享到網路上,並指控這名政治人物性騷擾。

這名新當選的國會議員否認自己有不當行為,聲稱因患有疾病當時是在小便。他甚至還在遭到檢方調查時,對指控者發出威脅。

以突尼西亞阿拉伯語標示的「#我也是」(#EnaZeda)運動,是受到2017年全球風起雲湧揭發性騷擾和性侵的同名運動啟發。當時因好萊塢金牌製作人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遭多名女性指控性侵,而掀起運動浪潮。

突尼西亞的「#我也是」運動,讓一些受害者有信心直接面對性騷擾者。網友卡布迪(Lina Kaboudi)寫道:「今夜我被騷擾,旁人毫無反應。...(但)這次和所有其他夜晚不同,我敢回應騷擾犯,我沒有繼續走、假裝沒聽到,而是停下腳步追究他。」

突尼西亞被視為阿拉伯世界的女權先驅國,1956年廢除一夫多妻制,在穆斯林為主的國家當中首見。然而,當地仍存在不直接挑戰性方面不當行為的強大禁忌,特別是在家庭內。

儘管自2017年7月起,在突尼西亞公共場所性騷擾他人,可被處以1年徒刑和3000第納爾(dinar)(約新台幣3萬4000元)罰金,但受害者很少正式提告。(譯者:李宛諭/核稿:張正芊)108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