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觀光局倫敦辦事處揭牌 歐洲第2駐點

2019/12/18 10:10(12/18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7日專電)經過兩年籌備,交通部觀光局駐倫敦辦事處今天揭牌,是繼德國法蘭克福後的第2個歐洲辦事處,將深耕英國,加強台灣觀光在歐洲的宣傳推廣力道。

觀光局於民國100年在德國法蘭克福成立第一個歐洲辦事處,歐洲前往台觀光人數持續成長。

在駐倫敦代表處協助下,交通部觀光局駐倫敦辦事處正式成立。轄區除了英國及愛爾蘭,也將負責北歐的挪威、瑞典、芬蘭及冰島,持續宣傳台灣觀光。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親赴倫敦主持揭牌儀式,英國在台辦事處副代表畢騰安(Andrew Pittam)參與揭牌。中午於倫敦市中心Le Meridien Piccadilly飯店舉行開幕酒會。駐英代表林永樂、駐愛爾蘭代表楊子葆,多名英國政界友人,以及當地業者約百人與會,現場有原住民表演歌舞,以及台裔旅英美食作家黃瀞億介紹台灣美食。

周永暉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觀光局過去在英國只參加傳統旅展或是在相關平面媒體投放廣告,未來希望加強主題行銷,讓英國人更認識台灣。此外,未來是M型世代,青年旅遊和樂齡旅遊更應該深入,搭配主軸旅遊,有助英國人看到台灣。

他也表示,未來希望加強異業結盟,例如明年東京奧運,可以讓英國旅客先到台灣再到日本觀看奧運;或是和泰國合作,先赴泰國、台灣,再到日本。英國、日本和台灣都有許多鐵道迷,可以互相交流,擴大旅遊廣度。

此外,周永暉表示,在山脈旅遊方面,阿里山非常有魅力,東海岸、北海岸也非常吸引英國旅客,加上鐵道旅遊的連結,以及這兩年一直推廣郵輪發展,也多了一些郵輪的跳島行程,增加停留台灣,都是很好的切入點。

他表示,英國是歐洲地區來台旅客人數總排名第一國家,希望藉由辦事處在倫敦的設置,協助旅行社等業者規劃更符合英國旅客的遊台行程,包括企業對企業(B2B)及企業直接與消費者交易(B2C),在3年內能夠提升台灣在英知名度,讓英國赴台旅客穩定成長,每年達到10%至15%的成長機會。

駐英代表林永樂表示,對於在英國的僑胞、台商以及旅遊業者,觀光局駐倫敦辦事處的設置都是非常重要的訊息。未來把台灣和英國的距離更拉近,把台灣觀光事業更往前推展,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編輯:馮昭)108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