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台灣陷入撕裂對立 我是為台灣打拚的人

2019/12/18 19:32(12/19 0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8日電)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表示,台灣社會面對的最大問題,是藍綠築起的對決高牆,陷入相互撕裂的對立,因此鄉親需要一名腳踏實地的候選人,而宋楚瑜就是不計個人毀譽、為台灣打拚的人。

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晚上在華視登場,三組候選人包括民進黨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首度同台講述政見,經抽籤,發言順序為韓、宋、蔡,政見發表分三階段,每階段10分鐘。

宋楚瑜在第一階段發言表示,他曾全程參與從威權體制轉型成開放的民主,解除戒嚴、開放黨禁、解除報禁,讓台灣不會因政治理念不同成為政治犯;他也全程參與終結萬年國會、推動總統直選,這些重要民主化過程,因此他很自豪自己是重要民主的推手,且曾經做出關鍵貢獻。

宋楚瑜指出,台灣所面臨的環境跟全世界一樣,都面臨六項重大危機,分別是劇烈氣候變化、人口結構改變、國際區域經濟整合重組、數位科技所帶來產業結構轉型、貧富差距擴大的危機,最後是面臨全世界人文價值淪喪、道德及感情的處理,這都是政府要去處理的挑戰跟危機。

針對國際關係,宋楚瑜說,日本、美國是台灣的兩個重要盟友,明年3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到日本進行國是訪問,而日本同年8月將邀習近平到東京參觀奧運,因為日本奧運需要大陸觀光客。

此外,美國因為美軍駐日的開銷,將日本與中國越推越近;美國11月將舉辦總統大選,日本跟中國關係因為經濟因素拉近也彼此有交換,中國也明文承諾將對美採購超過500億美元農產品,這都是川普面臨大選爭取農業選票的方式,因此台灣不可以掉以輕心,要有一名洞察世局變化、有國際觀、國際溝通經驗領導人。

宋楚瑜說,台灣社會面對的最大問題,是藍綠築起的對決高牆,陷入相互撕裂的對立,對於須解決重大問題,都不願面對現實,只有杯葛與消磨,以對方失敗造就自己的成功,來獲取下一次選舉的勝利,因此鄉親需要一名腳踏實地的候選人,而宋楚瑜就是不計個人毀譽、為台灣打拼的人。

宋楚瑜最後表示,他很珍惜台灣多年來創造的自由民主價值,來守護這塊土地、守護共同價值,因此應該真心誠意放下藍綠,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自由民主價值是不分黨派、族群及年齡,因為自由民主更是共同的DNA。(編輯:蘇龍麒)108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