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東航空停飛 原訂27日抵台ATR飛機喊卡

2019/12/21 09:50(12/21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1日電)遠東航空13日起停飛,之後又說要復飛,正由民航局審酌中。而遠航為汰換老飛機,引進ATR飛機,第7架原訂27日由接機小組開回台灣,因發生停飛事件,接機任務喊卡。

遠東航空發言人盧紀融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證實,接機小組先前已赴法國,年底前準備接收第7、8架ATR,第7架原本預定23日從法國起飛,27日回到台灣,不過,接機計畫已暫停,接機小組人員日前也已先返台,後續處理將視民航局審酌遠航復飛案再決定。

民航局說,目前審酌的是遠航無預警停飛處分案,遠航能否復飛仍是未知數。

通常國籍航空公司引進飛機,交機時民航局也會派人檢視飛機是否符合台灣的適航規定並核發適航證書。

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說,民航局人員是在出發前夕,因遠航突然無預警停飛,只好取消原訂行程。

遠航原有8架MD型飛機都超過20年,其中4架更逾26年,依民航局規定,明年起,機齡超過26年的飛機都須強制淘汰,遠航決定以租賃方式,引進ATR72-600型飛機。

從2017年7月到現在,遠航共已引進6架ATR,目前都投入營運,原本期望第7、8架年底前接回台灣,現在確定不可能。

根據遠航向民航局提報,13日受理民眾辦理機票退票登記,到昨天已受理機票退票6萬567筆,估計16萬5000張;不過,遠航說,有些民眾在櫃台及網路重複登記,實際退票張數應沒麼多。(編輯:謝雅竹)108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遠航機票退票逾4萬筆 立榮華信續開加班機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