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遠航停飛已是事實 復飛需經嚴格程序

2019/12/17 17:32(12/17 2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7日電)遠東航空12日宣布13日起停飛,13日又說未結束營運並盼復飛。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停飛已是事實,復飛須經過很嚴格程序,遠航若無法妥善解決問題,就沒有復飛的可能。

林佳龍下午與立法委員蔡適應等人一同前往基隆市七堵區,討論國道拓寬及連絡道設置可行性,對於遠航財務狀況,他表示,2年多前就發現遠航售票可能引發問題,因此設立消費者信託專戶,這個專戶就是遠航賣多少機票,公司就必須回補多少基金,以避免風險。

至於基金如何使用,林佳龍說,過去立法委員有些建議,交通部去年同意以一半本票還有董監的背書方式來處理,因為遠航也需要更新一些飛機和投資等等。

林佳龍表示,遠航今年5月間停飛幾條國際航線,交通部當時也成立專案小組因應,至於這次,由於財務較屬於個人產權,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接了總經理幾乎等同財務長,交通部也有把資訊提供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由金管會查核。

林佳龍說,交通部最重視就是飛安,這次停飛事件也造成遠航機組人員一些衝擊,民航局除裁罰外,也請遠航提出陳述意見,目前遠航已提出,現正在審查中。

林佳龍表示,停飛已是事實,復飛必須經過很嚴格程序,所以沒辦法給予復飛承諾,交通部甚至認為,如果遠航這次造成的問題無法妥善解決,包括旅客、旅行社權益和賠償,及員工未來的工作保障,那當然就沒有復飛可能性,希望遠航在陳述意見時能完整且真正回應民航局要求,就是財務和飛安一定要符合標準。(編輯:方沛清)108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