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動物園重開園 蔡總統盼代代相傳記憶願景

2019/12/28 12:50(12/28 14: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8日電)歷經2年半大規模改造的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天重新開園,總統蔡英文揭牌時表示,新竹動物園是大家共同記憶與政府執政願景,希望一代一代傳下去。

新竹動物園是目前台灣原址現存最老動物園,新竹市政府斥資再生計畫,自公元2017年5月29日起休園整修後重新亮相。

動物園上午舉行開幕典禮,蔡總統受邀與新竹市長林智堅、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柯建銘與行政院顧問鄭宏輝等一同揭牌,見證歷史性一刻。

蔡總統表示,常聽林智堅簡報,一直認為他口才很好,但聽他訴說動物園改建故事,「口才真的超級棒」,相信是有感情付出。

蔡總統說,政治人物平常不會有太多感情在臉上,但看到認真、能幹的市長及經驗老道的柯建銘都真情流露,可見新竹動物園在新竹人心裡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希望一代一代傳下去。

蔡總統表示,創造動物快樂感與孩子們幸福感是很多人的辛勞,感謝所有參與動物園改造的人,尤其企業慷慨協助,讓整個計畫在政府資源不足情況下完成,也很高興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轉化記憶成願景,變成實實在在、重新出發的動物園。

蔡總統說,動物園改造過程中,林智堅曾帶她入園參觀,像河馬樂樂新家,看起來動物生活變得很自在。

蔡總統表示,動物園也有很多植物,包括上千棵老樹,竹市府團隊地毯式搜查、造冊,保留86%植物、新增8%植栽,看得出林智堅與市府團隊用心、細心與貼心。

蔡總統致詞後,由林智堅引導到園區內參觀包括孟加拉虎、馬來熊等動物新家。(編輯:李明宗)108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竹動物園再生開園 林智堅泛淚哽咽:美夢成真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