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副總統出訪帛琉 強調邦誼穩固

2019/12/28 14:35(12/28 15: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8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訪帛琉,參加台帛建交20週年慶祝活動,他表示兩國關係深厚穩固,在醫療、農業、教育合作密切,期盼持續深化雙邊合作關係,繼續造福兩國人民。

擔任總統蔡英文特使的陳副總統,中午搭機展開「帛誼專案」之行,出席台帛建交20週年慶祝活動,多國使節到場送行,場面隆重。

陳副總統在登機前發表談話表示,今天奉蔡總統指派前往帛琉共和國,出席台灣與帛琉建交20週年的慶祝活動。我國與帛琉共和國在1999年建交,今年適逢20週年,建交以來,兩國關係相當密切,邦誼相當穩固,雙方在醫療、農業、教育、基礎建設等領域都有很密切的合作,成果相當豐碩。

陳副總統說,蔡總統今年3月的「海洋民主之旅」,第一站就是訪問帛琉。帛琉也在今年訪問台灣,雙方頻繁的互訪,凸顯台灣跟帛琉間的密切關係。他要藉由這次訪問,代表我國政府跟人民一同歡慶建交20週年外,也將感謝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長期以來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尤其在聯合國大會上,堅定呼籲國際社會正視台灣2300萬人民的權益,發言鏗鏘有力,令人動容。

他也說,此行也將視察台灣協助帛琉在畜產發展上的實際成果,同時也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感謝第一線外交人員、駐外技術團的團員與僑胞所做的努力貢獻。

陳副總統也期盼兩國能夠持續深化雙邊合作關係和交流,繼續造福兩國人民。(編輯:屈享平)108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