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三四級毒品沒處罰 法務部駁斥:依法都罰

2020/1/2 18:52(1/2 2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日電)網路流傳吸食及持有三、四級毒品沒有處罰,法務部今晚指出,不論過去或現在,吸食第三、四級毒品例如FM2、K他命等都有行政罰,且修法後只要持有5公克就有刑責。

法務部發布新聞稿指出,部分網路流傳吸食及持有三、四級毒品沒有處罰等言論,因與法律規定不符,為免民眾誤解,必須指正說明。

新聞稿指出,不論過去或現在,吸食第三、四級毒品例如FM2、K他命等都有行政罰,持有上述毒品過去是20公克才會有刑責,不到20公克的處以行政罰,這次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的修法,已降低只要持有5公克就有刑責,持有不到5公克的,仍然有行政罰。

新聞稿指出,這樣是加重刑事處罰,沒有不罰,且一方面遏止吸食及持有任何數量的毒品,一方面依個案情節給予改過及戒毒機會,才能有效拒絕毒品,為了下一代,再創無毒害的未來。

法務部官員表示,部分網路流傳內容,明顯誤解毒品政策目的,且與法律規定不符,也有斷章取義、惡意指摘等情事,為免以訛傳訛,特別做指正說明,以正視聽。(編輯:張銘坤)109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