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野火迫使駱駝與人搶水 當局預計射殺一萬頭

2020/1/8 16:42(1/8 1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8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嚴重乾旱導致野火肆虐,大批野生駱駝在偏郊城鎮尋找水源,卻威脅到原住民聚落。澳洲當局今天派出狙擊手搭乘直升機,預計射殺多達一萬頭駱駝,只因為牠們跟人類爭搶水源。

法新社報導,澳洲南澳州(South Australia)官員表示,許多駱駝闖入農村社區,和居民爭搶早已短缺的食物和水源,破壞當地基礎設施,還為用路駕駛帶來危險。

去年澳洲經歷有紀錄以來最熱且最乾的一年,嚴重旱災引發致命林火,重創澳洲東南部地區。

當地媒體報導,在南澳州西北部、住有2300位原住民的「阿南古之地」(Anangu Pitjantjatjara Yankunytjatjara,APY),將進行為期5天的駱駝撲殺行動。

阿南古之地的執行委員會透過聲明表示:「駱駝尋找水源之際,這些群體為阿南古之地的偏遠原住民聚落及畜牧業帶來壓力。」

支持出動直升機射殺駱駝的南澳州環境部門指出,有些駱駝渴死或爭搶水源時被同類踩死,旱災也衍生了「嚴重的動物福利問題」。

一名發言人說:「在某些情況下,動物屍體污染了重要的水源和文化遺址。」

澳洲於1840年代首度引進駱駝,協助探索澳洲大陸的廣闊內陸,往後60年更從印度引進多達2萬頭駱駝。如今澳洲被視為全球擁有最多野生駱駝的國家,官方估計,有超過100萬頭駱駝在澳洲內陸沙漠遊走。(譯者:吳昇鴻/核稿:陳彥鈞)109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澳洲野火燒掉一個南韓面積 災區恐再升溫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