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街口託付寶專戶保障收益 金管會:仍不符規定

2020/1/8 18:15(1/8 1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8日電)街口集團今天發布託付寶產品,並宣布投入2億元設託管專戶保障收益,金管會回應,保證收益為類存款,不論是直接或間接保證收益,託付寶仍不合規定,必須先界定在金融體系的角色,才能決定是進入沙盒實驗或採業務試辦方式。

街口支付原預定要開辦台版餘額寶的「託付寶」,由於廣告宣稱「可享有1.5%年化收益率」,踩到金管會監理紅線;街口執行長胡亦嘉昨天也親自拜會證期局溝通。

胡亦嘉今天提出託付寶將成立一個「託付寶服務託管專戶」,共提撥新台幣2億元作為補貼使用,採取多退少補的機制,針對少於1.5%年收益時作補貼。

不過,金管會證期局官員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 以託付寶另設專戶作收益補貼來看,在現行法規上仍不合規定。

官員說,託付寶不屬於金融體系,但街口投信及街口支付都是屬於金管會管轄,因此,街口投信所訂的投信契約與合作商家都要符合法規,無論是直接或間接保證收益都不合規。

證期局官員進一步指出,保證收益為「類存款」概念,此舉涉及到銀行業務,但託付寶僅為街口支付的商家之一,未來要先界定在金融體系的角色,才可看是否要突破現行法規進入監理沙盒實驗,或是走業務試辦的方式。

官員表示,街口可以遵循先前好好投資「基金即時互換平台」與群益「基金T+0申贖技術」沙盒案例,在突破現行法規下作創新。

他舉例,好好投資雖為科技公司,但為了進入金融市場,也界定自己為證券經紀商的角色,因此建議街口金融科技公司或託付寶可以遵循此模式。(編輯:林淑媛/黃國倫)109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