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街口託付寶設託管專戶 評估監理沙盒等方式

2020/1/8 18:12(1/8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8日電)街口集團今天發布託付寶,設立託管專戶採多退少補方式,保障收益;街口執行長胡亦嘉說,正評估監理沙盒或創新試驗場域等方式,在主管機關同意的前提下,目標農曆年後讓託付寶儘快上線。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質疑託付寶服務踩紅線,若違法最重可撤照,但街口今天仍如期舉行記者會發布託付寶,胡亦嘉父親、前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董事長胡定吾也到場力挺。

胡亦嘉表示,街口推出託付寶,當然也要取得主管機關的認同,一路走來街口與現行法規可能有些擦撞或定義不清的地方,需要主管機關釐清,因此他昨天特地去拜訪金管會證期局,探討在法律面的定義上能否接受街口的說法。

胡亦嘉直言,如果證期局不接受街口的說法,也可以思考是否透過監理沙盒或創新實驗場域等方式進行,這些想法街口都能接受,正在評估哪個方案對街口最好。街口的目標是爭取在農曆年後讓託付寶儘快上線,前提是主管機關同意,街口正與證期局密切溝通。

胡定吾受訪指出,創新總會跟現行法律有摩擦,這是很好的事情,應該沒有人希望金融事業一直守舊,總要有人帶頭創新,他也建議政府應該鼓勵創新,而不是阻礙。

為落實風險控管,胡亦嘉強調,街口金融科技公司將於託付寶服務啟動時先放入2億元資金做為託管金額,做為託付寶的消費者保護機制保障消費者權益,未來將依託付寶總額增加託管金額。當託管專戶水位低於託付寶總額的0.5%時,會啟動自動退場機制,用戶將拿回原本存入資金與約定的1.5%收益。

去年3月街口網絡公司宣布入主華頓投信25%股權,去年5月華頓投信更名為街口投信;街口網絡於去年11月更名為街口金融科技公司,投入金融科技。

街口指出,託付寶將用戶的錢從原本由銀行投入借貸市場,轉變成投入資本市場,投入的基金主要投資固定收益型產品,配合保守的外匯避險策略,不追求高報酬,希望創造穩定的收益,可提供1.5%的年化收益;同時藉由多人小額的每日進出,提供更方便的資金運用模式。

託付寶架構上由3家公司共同提供服務。街口金融科技公司為App開發主體,提供託付寶服務入口;實名制金流服務由街口電子支付處理;街口投信則提供符合法規的基金開戶、申購、贖回服務。(編輯:黃國倫)109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