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喜馬拉雅山區雪崩30人獲救 7失蹤不含台灣人

2020/1/18 14:13(1/18 1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德滿都18日綜合外電報導)尼泊爾官員今天表示,喜馬拉雅山的安納布爾納峰昨天發生雪崩,造成至少7人失蹤,包括4名南韓人3名尼泊爾嚮導。失蹤者未包含先前傳出的3名台灣登山客。另已知30人獲救。

安納布爾納峰(Annapurna)是喜馬拉雅山脈(Himalaya)最高峰之一,事發地點在海拔約3230公尺處靠近安納布爾納峰基地營。由於當地昨天大雪紛飛,隨後即傳出雪崩消息。

尼泊爾觀光部官員達卡爾(Mira Dhakal)告訴法新社:「我們接獲通報,意外發生後,4名南韓人和3名尼泊爾人失聯。我們昨夜已派出一支搜救隊。」

另名尼泊爾觀光部官員艾查理亞(Meera Acharya)對美聯社表示,至少有1名中國籍人士在雪崩中受傷,由直升機救出。

截至目前,搜救人員已救出因雪崩封住步道而受困的30名登山客,並用直升機將他們送往安全區域。

當地警察局長卡齊(Dan Bahadur Karki)表示,天候不佳阻礙搜救行動。他說:「搜救隊正在前往事發地點途中。一旦天候改善,另一架待命直升機也將出動。」

「喜馬拉雅時報」(The Himalayan Times)昨天報導,南韓旅遊與登山協會(Korea Tours and Trekking Operators Association)秘書長鮑德爾(Arjun Paudel)引述登山嚮導希瑞斯塔(Ram Saran Shrestha)說法表示,至少有3名台灣籍和2名中國籍登山客也在前往安納布爾納峰基地營途中。他們據信在卡斯基區(Kaski)的杜拉利(Deurali)附近遭遇雪崩。

南韓外交部今天發表聲明說,首爾將派遣一支救難隊伍前往尼泊爾,失蹤者家屬也已接獲通知。

安納布爾納峰能見到嘆為觀止的喜馬拉雅山脈景緻,每年吸引數以千計登山客造訪。但這個山區也經常發生雪崩,攀登難度高,死亡率高於世界最高峰聖母峰。

2014年的一場暴風雪,在熱門的安納布爾納峰登山路線奪走40條人命,成為尼泊爾歷來最重大山難之一。(譯者:曹宇帆/核稿:張正芊)109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