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女足資格賽在武漢 中華隊將棄賽

2020/1/22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電)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恐將影響各類奧運資格賽進行及中華隊出征。體育署今天表示,拳擊亞大區資格賽可能暫緩舉辦,中華女足則不排除放棄參加亞洲區第3輪資格賽。

防範武漢肺炎疫情,交通部觀光局發函停止旅行業出團湖北旅遊,教育部體育署也盤點今年在武漢舉行的相關賽事,除了4月在武漢舉行的亞洲羽球錦標賽外,2月3日至9日東京奧運女足亞洲區第3輪資格賽、2月3日至14日拳擊奧運亞洲及大洋洲資格賽則攸關奧運資格。

拳擊女將陳念琴、林郁婷及黃筱雯先前皆表達,將鎖定今年奧運資格賽,除了原訂的2月亞大區資格賽外,還有5月法國巴黎登場的世界區資格賽。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體育署上午邀集相關單位開會,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表示,考量教練與選手人身安全、參賽權益,除了涉及東京奧運參賽資格賽事採專案評估外,其他移地訓練或參賽活動都暫緩規劃辦理。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表示,今年1月4日曾發文亞洲足球聯盟(AFC),表達更換地點的訴求,但14日及15日接獲AFC來文,並附上世界衛生組織(WHO)聲明,確認不會改變比賽主辦地點。足協20日再次發函,並聯繫AFC秘書長,再次表達上述訴求,AFC秘書長回覆正在重新評估。

奧運女足亞洲區第3輪資格賽分A、B組,中華女足與澳洲、中國和泰國同在B組,取分組前2晉級最終輪,爭取最後2張進軍東京奧運門票。不過足協表示,經詢問球員意願,並考量目前疫情狀況,若賽事仍在武漢舉辦,將會放棄參賽。

洪志昌指出,體育署將尊重與支持足協的決定,由於拳擊亞大區資格賽部分,透過教練與中國拳協聯繫,初步得知將暫緩舉辦,也將相關訊息轉達給足協,足協後續將持續與AFC溝通,最慢在1月31日做出最後決定。

在AFC做出最後決定前,足協強調,將會持續備戰,為中華女足前進奧運做好最充分的準備,並與疾管署與體育署保持聯繫。(編輯:張雅淨)109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