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吹哨人李文亮病逝 李母遺憾未見最後一面

2020/2/7 23:53(2/8 0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最早揭露武漢肺炎疫情、卻被警察視為造謠的中國醫師李文亮去世,眾多網友悲憤悼念。李文亮的母親說,兒子忠於職守,「不像會撒謊的人」,並透露自己和先生也染上武漢肺炎,但已治癒。

根據陸媒梨視頻,李文亮母親接受電話採訪時說,感謝社會各界對李文亮的支持和關愛。

她說,20多天以前李文亮的病情還穩定,能下床和吃飯,突然這兩天就惡化了。「可惜孩子,孩子沒挺過來。34歲,他非常有潛力,非常有才華的孩子,不像會撒謊會什麼的人,都是忠於職守的人。」

她說,醫院方面6日晚上來接他們夫婦,然後把李文亮的屍體送往殯儀館,李文亮的父母沒有見到兒子最後一面,「就在醫院搶救治療我們都沒有看見,好遺憾不讓看」。

她說,李文亮的妻子和5歲的兒子目前在娘家襄陽待著,媳婦肚子裡的孩子預計6月出生;她自己和先生也得了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武漢肺炎),但是已經治癒,剛出院幾天。

李文亮的母親說,「這個家,是不是破碎了?現在有什麼情況也得扛著,家裡親人誰也過不來,就我們兩人在這裡挺著,不少人給我打過電話,都是陌生人,要給幫助,要給捐助,我說我們都好,謝謝你們了。」

環球時報也報導,李文亮的妻子付雪潔7日在社群平台上發布聲明,表示不接受任何捐款,並指網上流傳以她名義發出的求助資訊是不實資訊。

李文亮去年底在社群平台微信群組揭發武漢肺炎疫情,年初在抗疫過程遭到感染,經全力搶救無效,7日凌晨2時58分病逝於武漢中心醫院,享年34歲。

今年1月3日,李文亮因「在網路上發布不實言論」而被轄區派出所警示和訓誡,在「訓誡書」上簽名。他的過世,掀起眾多網友要求言論自由的聲浪。(編輯:張淑伶)109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