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防疫 陳時中:網路肉搜確診者害人害己

2020/2/10 16:35(2/10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0日電)國內至今已有18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近日卻頻頻傳出確診者遭網友肉搜。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一旦社會和確診者形成對立,恐有更多人隱匿疫情,最後只會害人害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午在指揮中心召開的記者會中表示,當社會和確診者形成對立,會導致很多人不敢被隔離,避免家庭受到影響,勢必會隱匿疫情。

陳時中說,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險峻,還有很多未知情況,萬一大部分人都隱匿疫情、不據實以告,這樣只會害人害己,也對防疫工作會造成很大傷害,更重要的是,「肉搜出來對整個社會有什麼幫助呢?」

他強調,在疫情調查清楚的情況下,指揮中心不會主動公布個案所在地以及曾去過的地方,除非有未知情況,不得已之下才會公布,讓全民都能願意配合,這才是社區防疫裡最需要的行為和心態。

指揮中心執行官、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11條規定,對於傳染病病人、照顧的醫事人員、接受隔離治療者、居家檢疫者、集中檢疫者及其家屬,必須予以保護,違者可罰新台幣1萬至15萬元,將依個案狀況審查。(編輯:管中維)109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