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士特丹號2台人可回國 但須住院採檢

2020/2/13 19:48(2/13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3日電)目前停在柬埔寨的「威士特丹號」郵輪有2名台灣旅客,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指出,2名台灣民眾可入境,並安排住院採檢。

2月4日曾停泊高雄港的「威士特丹號」郵輪,在2月5日離境後,遭多國拒絕入境,上午已停泊柬埔寨。

指揮中心新聞稿指出,已掌握該郵輪旅客共1458人,其中2名台灣人,其餘為外籍或中港澳人士。將允許2名台灣人入境,並將安排住院採檢。若檢驗陽性時,繼續住院隔離治療;若為陰性者,則返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

這2名台灣人搭機返台時,座位前後至少2排內不安排其他乘客。至於外籍旅客則暫緩其入境及於台灣機場轉機。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已掌握2名乘客的姓名和資料,並與航空公司聯繫,如果2人搭機就能立刻掌握;除了被動等待,目前指揮中心也正在與2名個案聯繫,了解他們的狀況和可能的回國時間。

不過,莊人祥說,依據柬埔寨媒體報導,柬埔寨當局還要對威士特丹號上的乘客做檢驗,還不確定檢驗的進度。(編輯:吳協昌)109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