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疫情將逾10萬 籲全球將遏止病毒列最優先

2020/3/7 04:30(3/7 0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6日專電)隨全球各地武漢肺炎病例將逾10萬例,世界衛生組織呼籲所有國家將遏止病毒列為最優先事項;這場疫情正在歐洲蔓延已影響歐盟機構,克羅埃西亞駐歐盟大使因接觸疑似感染者須隔離。

雖然部份機構估計今天全球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病例已突破10萬,但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下午在日內瓦舉行記者會時表示截至目前共有9萬8023個病例,死亡3380例。

譚德塞呼籲,隨感染病例數即將突破10萬,呼籲所有國家將遏止病毒作為最優先事項,減緩流行除能挽救生命,也為準備和研究開發贏得時間。

他指出,WHO已列出管理病患者需要的逾20種醫療設備,包括呼吸機和氧氣供應系統,其中對於部份患者,能否獲得氧氣機可能是生與死的區別,許多國家的醫療氧氣已經供不應求,憂心疫情可能會加劇短缺。

此外,在全球近10萬感染病例中,目前歐洲正處於快速增加期,根據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資訊,歐洲區目前病例已突破5500例。

其中歐盟2機構目前有2例確診,今天克羅埃西亞衛生部長柏洛斯(Vili Beros)表示,今早得知克國駐歐盟大使安德拉希(Irena Andrassy)因與一位疑似病例者近距離接觸,為求謹慎已接受相關檢查並隔離,強調情況都在掌握中。

歐盟衛生與食品安全執委凱瑞亞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今天也在歐盟衛生部長會議中強調,保護歐盟公民是首要任務,敦促會員國做好準備、彼此分享訊息並與公民溝通個人衛生重要性。

此外,她也呼籲會員國遵循ECDC和WHO建議,在以科學證據為基礎下思考關於大型公共活動及旅行限制的決策。(編輯:徐睿承)109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