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油價戰升溫 沙烏地4月起日供量增至1230萬桶

2020/3/10 19:49(3/10 2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10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營企業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今天表示,4月起每天將對市場供應1230萬桶原油;此舉將進一步升高與俄羅斯之間的「油價大戰」。

法新社報導,能源巨擘沙烏地阿美石油在沙烏地證券交易發布的公告指出:「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宣布,4月起每天將向客戶提供1230萬桶原油。」

這家全球最大原油外銷商以往每天供應約980萬桶原油,這代表4月起他們將日增至少250萬桶。

聲明提到:「公司已和客戶達成協議,從2020年4月1日開始供應這類數量的原油,公司希望此舉對財務產生長期、正面影響。」

沙烏地阿拉伯表示,他們擁有每日1200萬桶原油的產能,但無法確認如此規模能持續多久。

沙國擁有上億桶必要時可動用的戰略儲備原油,預計將以戰略儲油為全球市場提供多出來的桶數。

全球金融市場腥風血雨,主因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6日未能與以俄羅斯為首的夥伴達成擴大減產共識,導致國際油價狂跌,沙烏地阿拉伯計劃4月起外銷油品大降價並增加產量。(譯者:吳昇鴻/核稿:徐崇哲)109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