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確診病例倍增至千人

2020/3/11 15:13(3/11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昨天,美國確診病例已突破千人。確診人數激增被認為與檢測能量擴大有關,美國政府已開放州實驗室也能進行檢測。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蔓延全球,公衛專家批評美國政府淡化疫情嚴重性,病毒檢測速度緩慢。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數字,截至昨天,美國至少有28人死亡,1025人被感染,幾乎是前一天550個案例的2倍。

法新社今天報導,暴增的確診人數被認為與檢測能量擴大有關。龐大的病毒檢測工作量已從聯邦單位轉至州實驗室。

流行病學家表示,美國起初使用有瑕疵的檢驗試劑組,再加上檢測對象過少,導致疫情擴散程度超過政府掌握。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及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學者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JAMA)發表的報告中提及,上述這些因素導致病毒在美國傳開。

不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則反駁表示,「百萬個檢測正在進行」。政府也開始與民營公司合作,預期未來將可進行更多檢測。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數據顯示,截至9日為止,已做完超過8500個檢測。

這篇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的報告指出,一開始僅能使用CDC研發的檢驗試劑組來檢驗。CDC使用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授權的相同技術來研發,不過這個試劑組卻出現瑕疵,導致檢測結果沒有說服力。

直到2月29日,也就是美國出現首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那天,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才解除限令,讓州實驗室也能根據世衛的檢測方式研發各自使用的檢驗試劑組。(譯者:侯姿瑩/核稿:陳昱婷)109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