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航空地勤搞烏龍 3外籍旅客受困桃園機場

2020/3/26 21:15(3/26 2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6日電)因為地勤人員的作業疏失,1名英國人與2名日本人在今天下午搭乘紐西蘭航空班機來台,由於台灣禁止轉機,外籍人士也無法入境,加上紐西蘭已禁止外國人入境,讓3人處境尷尬。

為了阻絕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於境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陸續宣布禁止外籍人士入境及旅客來台轉機,以減少人口跨境流動與降低疾病傳播風險。不過紐西蘭航空NZ-77班機,下午從奧克蘭飛抵桃園國際機場時,因紐西蘭地勤人員作業疏失,誤放1名英國人與2名日本人共3名外籍旅客來台轉機。

3人在下機後隨即前往轉機櫃台辦理手續,但因台灣已禁止外國旅客來台轉機,地勤人員追查發現是紐西蘭地勤人員作業疏失,紐西蘭航空表示,紐西蘭日前已宣布,禁止所有非公民及非居民入境,這3名旅客都沒有紐西蘭居留權,所以也無法讓他們搭機回到紐西蘭。

英國籍男旅客向地勤人員表示,自己是要轉機前往上海,但搭機時不知道台灣已不能轉機,現在無法前往上海也不能回紐西蘭,不知道該怎麼辦。2名日本籍旅客則是計劃經台灣轉機回日本,直到晚間,3名轉機客仍待在轉機櫃檯旁的休息區內。

國境人員私下表示,由於3名外籍旅客都已買好下一段航程機票,是否網開一面,允許3人在控管下轉機,將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否則恐怕只能在桃園機場內等到4月7日管制結束才有機會離境。(編輯:張銘坤)109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