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敦睦艦隊停靠帛琉 確實未全程戴口罩

2020/4/19 16:25(4/19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9日電)海軍敦睦艦隊24名人員確診武漢肺炎,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今天表示,敦睦艦隊啟航前都有評估,並符合疫情指揮中心指導,並整備3萬片口罩,足夠艦上官兵45天航程中每天一片。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灣今天新增22例確診個案,其中21例為海軍敦睦艦隊成員,另1例為境外移入;敦睦艦隊累計24例,目前全台共420例。

媒體詢問,傳出海軍敦睦艦隊出航前,國防部內部出現去、不去兩派意見。

張哲平表示,並沒有所謂出現兩派意見,因為海軍敦睦遠航艦隊是每年度的例行計畫,執行前都有進行評估,並符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導,而在行前整備前,已備妥約3萬片口罩,足夠在為期45天的航程中,每名官兵一天一片口罩,且包括酒精、防護衣也都同樣準備充足。

另外,臉書傳出一張照片,海軍3月中旬停靠友邦帛琉,並在當地表演時均未配戴口罩。

海軍副司令梅家樹中將回應,過去敦睦艦隊在各港口停泊時都會開放參觀,並在艦艇上進行茶會、宴會,但駐帛琉使館因重視防疫,為了促進與當地的互動,相關活動都在當地飯店召開,並沒有開放艦艇參觀。

此外,因為帛琉當時並沒有確診案例,當時與使館協商後,針對戶外等體育表演確實都沒有戴口罩,但後續確實都有遵守全程配戴口罩。

針對包括海軍在內所有國軍官兵口罩的配給狀況,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補充,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4月9日親自召集國防部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國軍口罩需求進行研討,初步決議包括醫護、衛哨、密閉空間執行戰備人員(潛艦、雷達站、航管等)以及新兵接訓等四類人員,每人每日1片。

而執行一般公務官兵,14天發給10片口罩;如果不足再從總額內自行挪配,獲配發與配售者,健保卡將由健保署註記。

史順文指出,因此在4月9日首次會議後,特殊勤務官兵部分,實施每人每日一片口罩,並在4月15日獲配145萬片口罩;但一般公務官兵14天10片的部分,因健保註記等技術細節的問題尚待解決,所以未能在上週立刻執行。

史順文表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4月17日再次召集國防部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官員,研討國軍人員實施實名制健保卡註記的方法,以及除了四類人員以外,一般國軍官兵分配口罩的數額。

史順文說,因此在維護國軍戰力,確保國軍健康的整體考量下,會議決定將每人每日一片口罩的配額方式,擴及所有國軍人員,並由國防部在17日下午17時30分,以新聞稿正式對外發布。(編輯:蘇龍麒)109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