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奈良美智感謝蔡總統援口罩 超萌蔡想想成嬌點

2020/4/25 08:26(2021/3/13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5日專電)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在推特上感謝總統蔡英文和台灣捐贈口罩,並表示很喜歡蔡總統的愛貓「蔡想想」。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加入互動,傳達台灣正為所有日本人祈禱的正能量。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積極應變並協助國際社會對抗疫情,捐贈包括日本在內等多國口罩。台灣捐贈的200萬片口罩21日運抵日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感謝蔡總統和台灣人的協助。

奈良美智23日在推特發文,以繁體中文感謝蔡總統,他表示,「多謝你的口罩!我喜歡這張圖片!(我喜歡你的貓!)」,並表示自己很欣賞蔡總統推特大頭貼的照片。這張大頭貼是蔡總統和愛貓「蔡想想」的合照。

對於「蔡想想」受到國際友人關注,蔡總統再以日文回覆,並介紹「蔡想想」的英文名字是Cookie,很喜歡跟總統一起開會,並附上「蔡想想」瞇著眼的超萌特寫獨照。

奈良美智回覆,「蔡英文總統,謝謝您的回信。請繼續在您的工作崗位上努力。請代我向cookie問好。度過這次的困難之後,我期待能在台灣舉辦大型的展覽會」。

此外,奈良美智的推文也釣出林佳龍。林佳龍在奈良美智的推文上留言,「您的家鄉青森縣,此時櫻花盛開。我們正在為日本的所有人祈禱,希望您平安。讓我們一起克服這種病毒,並參觀彼此的家鄉」。

奈良美智回覆,「林佳龍先生,我去過台灣十次以上,也有很多台灣朋友。我想念爌肉飯。租車自駕到台灣山區旅行是我重要的回憶。希望有一天可以幫助台灣與日本藉由藝術文化連結在一起」。

奈良美智是一位活躍的日本當代藝術家,他在1987年到德國杜塞道夫藝術學院留學,隨後在日本舉行許多個展,1995年得到名古屋市藝術獎勵賞。1990年代後期移居美國,並展開他當代藝術風格的創作,曾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擔任客座教授。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本防疫物資不足,對於台灣的馳援,奈良美智的推特上網友紛紛留言寫道「日本加油、台灣加油、亞洲加油、整個地球一起加油」、「台日友好 ,台日平安」。(編輯:周永捷)109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國家隊口罩送抵日本 菅義偉道謝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