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最老執業醫謝春梅病逝 年近百歲仍在看診

2020/4/29 23:15(4/30 0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9日電)苗栗縣公館鄉福基診所醫師謝春梅今天病逝,享壽99歲。他生前高齡9旬仍照常看診,是全台最年長執業醫師,一生奉獻地方醫療的精神,永傳後世。

公館鄉民代表會主席劉冠霆晚間證實,福基診所老醫師謝春梅因身體不適,有感冒、嘔吐症狀,住院多日病情未見好轉,今天上午仍有意識,但中午過後陷入昏迷,傍晚由家屬接回福基診所老家安詳辭世,享壽99歲。

謝春梅1944年通過「台灣總督府乙種醫師考試」合格,同學邀他往台北發展,卻因父親一句「鄉下沒醫生,何不留在地方服務」決定回鄉開設福基診所,自此一生行醫不輟,直到此次住院前仍開業看診,懸壺濟世精神令人感佩。

謝春梅長期深耕地方基層醫療,多次獲頒醫療奉獻獎,過去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曾說:「看病是我一生的志業,有生之年都要為病人服務」;去年8月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親訪福基診所拜會,當時高齡98歲的他,如常在診間替病患看診,甚至打針注射也充分展現專業「快、狠、準」。

劉冠霆說,謝春梅老醫師一生行醫守護鄉里,許多鄉親從祖父母到兒孫輩都給他看診,地方人士對於他的辭世深感不捨,後續將籌組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續事宜。(編輯:劉學源)109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