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8歲老醫師謝春梅仍在看診 陳時中訪福基診所喊讚

2019/8/26 20:09(8/26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6日電)苗栗縣公館鄉福基診所醫師謝春梅行醫逾70載,現已高齡98歲仍在執業,是全台最年長執業醫師,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到訪診所,讚揚他長年奉獻地方醫療精神。

立法院衛生環境委員會召集委員徐志榮辦公室今明兩天舉辦「苗栗地區基層醫療院所執行公共衛生任務之現況與檢討」考察行程,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及國健署、醫事司、長照司等官員下鄉考察,下午特別參訪苗栗縣公館鄉福基診所,拜會高齡98歲、自日治時期行醫迄今74年的老醫師謝春梅。

立委徐志榮與陳時中等人到訪時,謝春梅還在診間替病患看診,年近百歲的他,仍耳聰目明、行動自如,注射下針更是「快、狠、準」,碰巧今天護理師沒上班,從掛號、看診到調劑、包藥,他都親力親為。

徐志榮表示,謝春梅23歲就回鄉開業,同學曾邀他到台北發展,他也不為所動,在故鄉公館一待就超過74年,即便現在已高齡98歲,仍每天照常看診,守護鄉親健康70餘載,堪稱是人間菩薩、醫界之光;陳時中也為謝春梅長期深耕地方基層醫療豎起大拇指喊讚。

苗栗縣獅潭鄉衛生所藥師、醫師相繼離職,偏鄉、基層醫療資源問題引起討論。陳時中指出,今明兩天將分別訪視獅潭鄉、頭份市衛生所、慈濟長照園區、衛福部苗栗醫院等,了解地方實際狀況後再與縣府衛生局座談,有助商討研議整體基層醫療可長可久之計。

另外,對於桃園市今天發生77歲老翁將76歲乘坐輪椅的失智症妻子推下水圳,妻子獲救,自己則落水溺斃,陳時中接受媒體訪問時呼籲,民眾若面臨長照問題,可以打「1966」專線尋求各種資源協助,如喘息服務等,他說,發生類似事件非常不幸,但希望媒體不要報導太多,以免造成模仿效應,對社會並不好。(編輯:林沂鋒)108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