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病毒直逼白宮 美版陳時中也宣布自主隔離

2020/5/10 16:22(5/10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言人確診武漢肺炎後,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已有2名成員開始自主隔離。有「美版陳時中」之稱的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則是修正式自主隔離。

法新社報導,多家媒體8日報導,彭斯(Mike Pence)發言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引發各界擔憂美國高階政府官員可能染疫。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9日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和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將自主隔離。

但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告訴CNN,由於並未與白宮確診者有近距離接觸,他將接受「修正式隔離」,意即會在接下來的兩週居家遠距辦公,並持續配戴口罩。

佛奇每天也都會接受冠狀病毒檢測,目前為止,他的篩檢結果都是陰性。

FDA和CDC向美國媒體發表聲明說,哈恩和芮斐德因曾與確診者接觸,將自主隔離兩週。

疫情在美國爆發之前,一般美國人並不認識佛奇,但如今他是美國家喻戶曉的抗疫明星。佛奇常與總統川普一同召開疫情簡報會。他頭髮灰白、戴眼鏡,用很庶民的語言向美國人溝通疫情,有「美版陳時中」之稱。(譯者:李宛諭/核稿:林治平)109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