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雨勢不斷 鳥松仁武積水約半個輪胎交通打結

2020/5/22 09:13(5/22 1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2日電)高雄市區今天一早滂沱大雨,上班尖峰時間,鳥松區水管路、仁武區澄觀路一帶積水約半個輪胎,交通大打結,趕著要上班的騎士疾駛而過,讓撐傘涉水的民眾被濺了一身濕。

「又積水了!」要到鳳山國泰路上班的民眾一早騎機車行經水管路,抱怨鳥松區排水未改善,經神農路水深約20公分,騎士趕著上班催足油門,濺起的水花讓用路人濕了一身。道路積水難行,汽機車爭道,員警穿著雨衣冒雨指揮交通,才能紓解壅塞的車流。

神農路是市府去年清淤的重要路段,市長韓國瑜和水利局都多次宣傳神農路箱涵淤積嚴重,厚厚的底泥有混凝土塊、家戶垃圾還有保特瓶等,底泥紮實剷不動,還得要動用機具鏟除,清淤已有成果;不過今天神農路再積水約半個輪胎深,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批評說仍照淹,質疑市府治水工程成效。

鳥松、仁武區至上午8時許的24小時累積雨量約250毫米,上午8時許的時雨量約50毫米,雨勢持續近一個小時,造成鳥松區水管路臨270巷一帶積水約20公分,神農路一帶水深到腳踝,仁武區鳳仁、澄觀路也都積水,不少撐傘外出的民眾只能涉水而行,有的民眾暫時避到騎樓下。

仁武區積水集中在澄觀及鳳仁路一帶,部分路段還有道路工程及機具,滾滾黃泥水漫流,附近店家抱怨排水改善工程進度太慢。

市府水利局副局長許峻源接受電話採訪指出,鳥松區坔埔排水滿水位溢流是造成水管路270巷一帶積水的原因,至於鳳仁路、水管路交界處的積水是水利會渠道下游窄小,排水不及宣洩才往低窪處漫流。

高雄氣象站統計到上午9時,茂林區24小時累積降雨量約300毫米最多、其次是桃源區近290毫米;仁武區及鳥松區3小時最大降雨逾100毫米。

除了鳥松、仁武區積水,岡山平和路也像極了一條水路,數百公尺的平和路積水到腳踝深。(編輯:陳俊碩)1090522

滯留鋒面影響 高市山區局部停電台20線落石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2日電)受到滯留鋒面影響,高雄市山區持續間歇性大雨,茂林、桃源區累積24小時雨量逾270毫米,那瑪夏區因電線桿倒塌導致全區停電,經搶修陸續恢復供電;桃源區台20線有零星落石。

高雄市政府昨晚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指出,高雄市山區今天雨量已達停班停課標準,其中茂林、桃源、那瑪夏區有致災之虞,今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其餘地區照常上班、上課。

今天凌晨起那瑪夏、桃源區有間歇性大雨,桃源區荖濃溪水暴漲水流湍急,台20線80k至92K處,從桃源到勤和路段零星落石、落葉殘枝不少,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一早派員協助清理排除。

那瑪夏區也不平靜,在甲仙區通往那瑪夏區的路上,即台29線8到9K處電線桿倒塌導致電線掉落,造成那瑪夏區全區停電,所幸台電出動人員拂曉搶修,截至上午7時許,部落陸續恢復供電;山區道路也有路樹折枝及傾斜影響交通等情形。

那瑪夏代理區長陳海雲表示,今天停班停課,已提醒居民減少外出以免發生意外;至於道路落石,將派員清理。

高雄市水利局統計,桃源區有5條紅色土石流警戒,六龜、桃源及甲仙區等也有76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另外大遼排水寶公橋因水位暴漲已發布一級警戒,阿蓮區南雄橋也發布二級警戒,呼籲民眾掌握水情及警戒資訊等,路過相關路段務必小心。

降雨量方面,高雄氣象站統計至上午7時35分,桃源及茂林區累積24小時雨量逾270毫米最多;山區預防性撤離住民部分,市府統計到上午7時共有1185人,含六龜842人、甲仙302人等。

市區有間歇性大雨,上午上班尖峰時間降雨不斷,鳥松區神農路一帶積水約半個輪胎深,騎士一早水中行備感不便。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面對汛期,請民眾勿傳遞不實淹水訊息擾亂災情演變、甚至資源錯置等情形,否則一定追究。(編輯:戴光育)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鋒面發威 屏東大漢山累積雨量破400毫米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