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7起藝文餐飲休閒場所擬不限人流 大眾運輸仍要戴口罩

2020/5/26 14:59(5/26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余曉涵台北26日電)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台灣武漢肺炎疫情風險低,若到6月7日可維持本土病例零確診,將擴大鬆綁生活防疫措施,藝文、餐飲、休閒活動場所不受人流限制,但捷運等人潮密集處仍要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宣布,考量台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風險低,為了讓民眾順利恢復正常生活,規劃於6月7日後鬆綁民眾生活防疫措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至今已連續44天(超過3個潛伏期)沒有本土病例,顯示民眾在國內正常作息相當安全,若在6月7日(4個潛伏期滿)仍可維持本土病例零確診或無社區感染,將擴大鬆綁生活防疫規範。

陳時中說,民眾只要配合實名(聯)制,及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勤洗手、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或搭乘大眾運輸時佩戴口罩),從事各項日常及休閒活動將不再受限於人數規範。

陳時中也說,目前的管控方向是邊境風險嚴管,以內需市場充足、做好國內振興、國內鬆綁為政策目標。

有媒體關心,搭捷運戴口罩是否解禁,以及雙鐵站票是否開放;陳時中說,捷運人多複雜,還是要戴口罩,雙鐵也將開放飲食及販售自由座,這些都沒問題。

至於宗教遶境是否也沒有人流上限;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如大甲媽祖的大型遶境還是不鼓勵,現有規劃寺廟以區域性的200人以內的遶境方式,對於參加人員可以掌握,大甲媽祖遶境信眾來自四面八方,人數人流很難控制。(編輯:張雅淨)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