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記者採訪示威遭美國警察攻擊 澳洲展開調查

2020/6/2 23:42(6/11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日綜合外電報導)2名澳洲電視記者昨天在美國白宮外採訪示威活動遭美國警察攻擊,澳洲外交部長今天表示,澳洲正就此事進行調查,並對攝影機捕捉到攻擊畫面表達「強烈關切」。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說:「我們已要求澳洲駐華府大使館調查這起事件。」在電視直播中可以看到,在現場採訪的2名澳洲記者遭鎮暴盾牌和警棍毆打的畫面。

她說:「我們希望取得進一步意見,以向應該負責的華府地方當局表達澳洲的強烈關切。」她也表示,隨後將提出正式投訴。

畫面顯示,警察昨天在白宮對街的拉法葉廣場(Lafayette Square)清場時,澳洲7News電視台記者布瑞斯(Amelia Brace)挨了一記棍棒,警察用鎮暴盾牌打攝影師邁爾斯(Tim Myers),甚至朝他臉上揍一拳。

他們說,之後還受到橡膠子彈和催淚瓦斯攻擊,布瑞斯說他們感覺「有點疼痛」。

這段畫面在澳洲廣泛報導,讓這個美國親密盟邦大為震驚。

美國駐澳洲大使格瓦浩斯(Arthur B. Culvahouse Jr.)在推特上表示:「與認真看待民主的所有人一樣,我們嚴肅看待記者受到惡劣待遇。」

46歲的佛洛伊德在明尼蘇達州遭警方壓頸致死引發民憤,澳洲雪梨今天也有數千人上街聲援,表達對種族歧視和警方執法過當的不滿。

澳洲一名17歲原住民後裔青少年遭澳洲警察粗暴逮捕的影片在網路流傳,這名青少年跟一名警察發生爭執後,被警察扣上手銬,接著被踹倒在地,雪梨當地警方已就這名警察是否執法過當展開調查。(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全美各地示威暴力頻傳 5警遭槍擊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