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卜蜂暫停花蓮建養雞場 反對團體:只接受撤資撤照

2020/6/5 14:01(6/5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5日電)卜蜂集團計畫在花蓮鳳林等3個鄉鎮興建養雞場引起民怨,今天宣布即日起暫停相關建場作業。花蓮反卜蜂自救會回應,不接受暫緩,若縣府不撤照、卜蜂不撤資,不排除更大抗爭。

反卜蜂鳳林自救會長張家蕙接受媒體採訪指出,不接受暫緩,居民的訴求只有「縣府撤照、卜蜂撤資」,不需要公聽會。今天縣府仍沒有給居民想要的答案,若縣長持續不撤照,不排除下一波更大的抗議活動。

花蓮縣政府發言人張逸華指出,對卜蜂今天發表的聲明表示尊重,花蓮縣府維持一致立場,沒有取得共識就撤照。縣長徐榛蔚下午邀請鳳林反卜蜂自救會、里長到縣府,剛好碰上卜蜂發表聲明,會談將近50分鐘,也請相關局處到場說明,再三表達縣府立場。

卜蜂集團申請在花蓮壽豐、鳳林、光復設置6處養雞場,預計飼養37.5萬隻雞,引發三個鄉鎮串連反卜蜂行動。針對卜蜂暫停建場作業聲明,花蓮縣議會農業小組召集人、縣議員王燕美表示,企業講話要有誠信,不要玩文字遊戲,也希望是真的退出花蓮。

國民黨縣議員蔡依靜指出,卜蜂的暫停聲明距離地方居民要求的退場還有一段距離,她認為仍要回歸縣府態度,會持續催生自治條例以提供畜牧業明確的指引,也會要求納入原住民部落對地方開發的諮詢權。

卜蜂集團今天發布聲明稿指出,卜蜂從事件開始,便展現最大誠意希望與地方及各級政府進行溝通,但可惜在各方多頭勢力的運作,卜蜂從未獲得公平的機會針對此事進行對等合理的討論,不希望引起更多因誤解而造成的對立抗爭前提下,所有花蓮建場計畫將暫停,連同地方說明會也暫停。(編輯:孫承武)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