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的黎波里政府再下一城 利比亞軍閥丟西部最後堡壘

2020/6/5 19:16(6/5 1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的黎波里5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承認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今天已收復對首都東南方塔胡納鎮(Tarhuna)的掌控權,奪走盤據利比亞東部的軍閥哈夫塔部隊在利比亞西部的最後堡壘。

法新社報導,全國團結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 GNA)發言人格努努(Mohamad Gnounou)說:「我們英勇的部隊已把控制範圍擴大到塔胡納全鎮。」在此之前,全國團結政府已收復大的黎波里(Greater Tripoli)全境。

哈夫塔(Khalifa Haftar)部隊對首都的黎波里發動長達14個月的攻勢,終於在本週放棄。塔胡納鎮是哈夫塔發動攻勢的主要跳板。

哈夫塔部隊也證實他們已「重新部署」,遠離的黎波里。哈夫塔的發言人麥斯馬瑞(Ahmad al-Mesmari)說,重新部署是「一種人道主義表現,目的是讓利比亞人民免於承受進一步的流血衝突」。

自哈夫塔發動攻勢以來,已有數百人被殺,還有20萬人被逐出家園。哈夫塔曾宣稱要「清除」在首都主導全國團結政府的「恐怖分子民兵」。

聯合國駐利比亞代表團2日表示,哈夫塔部隊與全國團結政府在中止談判3個月後,已同意恢復停火談判。(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