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明州代理高雄市長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監交

2020/6/13 09:03(6/13 0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3日電)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解職,行政院指派高市府參事楊明州代理市長,今天上午10時在四維行政中心3樓會議室,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監交、宣誓布達後就任。

楊明州今天表示,市長室從市府鳳山行政中心遷回四維行政中心,理由是這裡局處比較多,比較習慣在四維辦公。同時自下週起恢復每天上午8時舉行的晨會。

前市長陳菊及代理市長許立明執政時期,每天親自主持上午8時晨會,召集相關局處首長列席。韓國瑜擔任市長,市長室遷到鳳山行政中心,輿情會議則由副市長葉匡時主持。

另外,由高雄市政府新聞局經營的臉書「樂高雄」LOGO,昨晚也把韓市府時代的「LOVE高」換下,換成陳菊執政時的「彩帶高」。「樂高雄」(LOVE KAOHSIUNG)是高市新聞局經營的官方粉絲專頁,提供包括高雄活動訊息、觀光旅遊、最新政策等相關資訊。

昨天行政院指派後,楊明州在高市府舉行記者會表示,雖然代理市長僅約2個月,但仍會全力以赴,市政是一棒接一棒,不會讓市政停擺,也有信心辦好市長補選工作。這2個月內為期雖短,但將與5萬6000多位公教警消等人攜手合作,所有重大建設將不中斷。

楊明州受訪表示,公務人員沒有選擇戰場權利,做任何角色就是全力以赴,優先做好防汛、防颱,列席高雄市議會備詢及順利完成高雄市長補選。韓國瑜遭罷免,由於所遺任期超過2年,中選會公告8月15日將進行高雄市長補選,期間由楊明州代理至補選完成。

64歲的楊明州在高雄市政府服務36年。他是國立成功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碩士,自1984年起進高市府工務局任職。2014年工務局長任內為高雄石化氣爆事件辭官負責;前高雄市長陳菊曾拔擢為高市府秘書長,後升任為副市長。韓國瑜上任後,留任楊明州為秘書長,約8個月後改任參事。(編輯:孫承武)109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楊明州代理高雄市長 首要做好防汛防颱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