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蓬佩奧:波頓新書堪比史諾登爆料 得扛刑事責任

2020/6/23 17:20(6/23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表示,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爆炸性的新書大爆猛料,堪比國家安全局(NSA)包商前雇員史諾登揭發美國大規模偵監公民一事。

蓬佩奧(Mike Pompeo)是在波頓(John Bolton)新書「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 : A White House Memoir)出版前夕,發表上述評論。

蓬佩奧告訴福斯新聞(Fox News):「他披露的資訊,坦白講,會讓他擔負刑事責任,躲也躲不過。」

蓬佩奧表示:「史諾登(Edward Snowden)揭露機密資訊的後果,我們都已經看到。波頓的所作所為和那沒有兩樣。」

「洩露這樣的資訊,會對美國帶來真正的風險和絕對的傷害。」

史諾登曾任國家安全局包商雇員,2013年他披露國安局探員大規模偵監公民一事,被美國控以間諜罪和竊取國家機密罪,面臨最高30年徒刑,之後史諾登便流亡俄羅斯至今。

「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披露許多不利總統川普的爆料,不僅強調川普「不適任」,還描述川普曾「懇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幫忙,拉抬他11月贏得連任的機會。

過去幾天,川普和團隊一直搖擺不定,到底是該斥波頓的新書為「虛構小說」,或該宣稱這本書充斥高度敏感和機密的資訊。

白宮試圖阻止「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出版,但美國法官20日表示,現在核發禁制令已經太晚,不願阻止此書出版。(譯者:鄭詩韻/核稿:劉學源)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