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靜修新校名揭牌 百年女中轉身男女合校高中

2020/7/4 10:23(7/4 1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4日電)靜修女中轉型為完全中學、招收男生,百年女中正式更名為「靜修高級中學」,明年九年級和高三學生,將是第一屆領到「靜修高中」畢業證書的畢業生。

靜修女中是台灣第一所由天主教創辦的女中,成立於1916年,是逾百年歷史的老學校,因應少子化及性平觀念,2007年起國中部開始招收男生,目前108學年度國中部約81位男學生。靜修也已於1月13日正式更名為「台北市私立靜修高級中學」,隨著揭牌儀式,百年女校走入歷史。

靜修指出,近年來考量性別平等且回應男學生高度直升需求,自2018年起開放國中部男生直升高中,目前,高中部已有13位男同學就讀,加上109學年度直升的20位男同學,今年8月起,高中部校園中將有33位男同學。正式更名後,明年九年級和高三學生將是第一屆領到「台北市私立靜修高級中學」畢業證書的畢業生。

靜修表示,因應男生直升高中,校方也調整不少硬體設備,包括增設男生廁所、校本部體育場旁增設籃球機等。109學年度起也預計增設生活科技木工教室,讓學生們可以發揮創意,體驗實務操作的樂趣。

至於開放男學生直升後的學生戀愛問題。靜修中學輔導室主任李佩瑜表示,在青少年階段對異性會產生好奇心是很正常的,師長們會教導孩子以尊重、平等的方式認識對方,建立正確的交友觀。

更名之後,高中部是否對外招收男生,對此,校長蔡英華回應這是可預期的,但目前還沒有這個規劃,會先觀察高中男女合校後整體學習風氣及社會需求,再做評估。

其實因應少子化衝擊而不再堅持「女中」的學校,還有天主教新北市崇光女子高級中學。國中部於109學年度開始招收男生,並申請更名為「崇光中學」,創校逾50年的「女中」校名將只留存校友記憶中。(編輯:方沛清)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