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熊本豪雨老人中心添14死 罹難者增至41人【更新】

2020/7/6 11:23(7/6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九州地方受鋒面影響降下驚人雨量,熊本縣是目前災情最慘重的地區,原本累計27人不幸罹難,但由於老人中心命危14人已確認死亡,讓熊本縣罹難人數總計至少41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警方等單位表示,受豪雨重創的熊本縣球磨村老人中心「千壽園」,4日有14名高齡者被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目前已確認死亡,這場豪雨至今至少在熊本縣造成41人死亡,另有多人下落不明。

另外,日本氣象廳今天下午4時30分針對長崎縣、佐賀縣及福岡縣內部分地區,發布危險等級最高的「大雨特別警報」,呼籲當地民眾保持最高警戒,嚴防可能災情。(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706

日本熊本豪雨增至27死 福岡長崎籲50萬人避難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九州地方受鋒面影響降下驚人雨量,熊本縣是目前災情最慘重的地區,至少已有27人不幸罹難;福岡縣及長崎縣個別城市,已呼籲轄內逾50萬人儘速避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熊本縣截至下午3時止,已知至少27人罹難,另有15人無呼吸心跳及11人下落不明,因為目前仍有無法掌握災情的地區,警消及自衛隊人員持續冒雨搜救。

位於九州地方北部的福岡縣久留米市,受到大雨侵襲提高轄內河川氾濫及土石崩落等災情可能性,久留米市政府截至下午2時39分止,已針對占轄內大部分的42個地區內12萬2159個家戶,總計27萬3272人,發出危險等級4的「避難指示」,呼籲這些民眾儘速離開危險區域前往避難。

長崎縣佐世保市政府也在下午1時22分,針對佐世保市內10萬3970個家戶,共24萬2646人,發出「避難指示」。

「避難指示」屬於5階段大雨警戒的第4級;最高等級是第5級。避難指示意指極可能發生災情,地方政府再度呼籲民眾撤離家園,尚未撤離民眾應馬上撤離。

5階段警戒等級的第1級是提高對災害心理準備;第2級是根據災情預測地圖確認疏散行動;第3級是根據疏散準備進行疏散,但高齡者等要儘速疏散;第4級是所有人儘速疏散;第5級是已發生災情,採取保護自己性命的最佳行動方案。(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706

日本熊本豪雨24死 警消持續冒雨搜救12失蹤者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熊本縣受豪雨重創,截至日本時間今天上午11時止,至少已知24人不幸罹難,另有16人無呼吸心跳、12人仍下落不明,警消及自衛隊等人員,今天持續冒雨搜救。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熊本縣內因豪雨侵襲,境內包括球磨川等9條河川、超過10個處所發生氾濫,造成大範圍淹水情況。另有球磨村及相良村等超過10個地區,因對外交通中斷形同陸上孤島,熊本縣政府正搶修或搭建臨時道路,希望盡早恢復聯外交通。

目前各地相繼傳出土石崩落等災情,已知至少24人罹難。這24名死者分別是人吉市9死、蘆北町9死、八代市3死、球磨村2死及津奈木町1死;不過,也有其他日媒自行統計罹難人數為22死。

位於球磨村渡地區的老人中心「千壽園」,由於河水氾濫造成淹水,共有14名高齡者無呼吸心跳;同屬命危情況還有蘆北町1人及人吉市1人。

由於目前相繼傳出有人失蹤,警消及自衛隊等人員,今天冒雨前往球磨村、人吉市、蘆北町及津奈木町等地搜救。(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醫院淹水公車面臨報廢 熊本大雨最深達9公尺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