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董事長總經理遭指假減薪 高鐵:酬金符合規範

2020/7/9 12:39(7/9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余曉涵台北9日電)媒體報導高鐵董事長假減薪,年薪逾800萬元。高鐵回應,酬金符合交通部訂定標準,也在公司年報揭露,先前委託顧問公司調查,董事長與總經理薪酬均低於市場上相同職務中位數。

交通部表示,這幾年高鐵公司經營績效良好,值得肯定,但董事長、總經理薪水,交通部早已要求依公股民營事業董總薪水上限處理,已請交通部鐵道局了解並回報。

媒體報導指出,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及總經理鄭光遠帶頭減薪,不過,加計獎金後,董事長與總經理年薪仍分別達新台幣847萬元與770萬元。

台灣高鐵發布聲明指出,所有董事及經理人薪酬均詳實揭露於公司年報中,針對蘋果新聞引用匿名爆料者說法並以「假減薪」聳動標題,高鐵感到遺憾。

高鐵表示,交通部在2016年底要求高鐵依照交通部所定薪酬標準核給董事長及總經理薪酬,高鐵董事長及總經理薪酬均已遵照交通部規定辦理,也在公司年報如實揭露,並無報導所稱情事。

觀察高鐵營收、獲利自2016年至今持續成長,高鐵說,已提前清償銀行借款超過900億元,公司市值躍升89%、逾2000億元,股價也遠優於同期大盤漲幅的29%。高鐵也曾委託外部顧問公司進行薪酬競爭力市場調查,董事長與總經理薪酬均低於市場上相同職務中位數。

另外,資深執行副總陳強也被爆出在7月中退休後,內部打算以約聘方式續聘,年薪上看500萬元。

高鐵回應,考量鐵道專業技術人才培育不易,且交通部亦表認同關鍵技術人才應予留任,因此,在陳強退休後改聘為資深顧問,轉任後的服務費用,均依照公司治理程序,經「薪資報酬委員會」審議後,並依董事會決議辦理。(編輯:趙蔚蘭)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