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柬埔寨人經台轉機後確診武漢肺炎 在台停留約4小時

2020/7/17 19:51(7/17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7日電)柬埔寨有3名境外移入個案經台灣轉機後確診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晚說,3人在台灣停留僅3至4小時,已掌握相關接觸者,釐清是否入境台灣。

柬埔寨衛生官員今天宣布,柬埔寨新增5起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都是境外移入,其中2人是美國外交官,另外3人則是途經台灣返國的柬埔寨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從長榮航空訊息指出,這3名個案分別搭乘2班班機到台灣後轉機到柬埔寨。其中2人抵台時間是15日清晨4時14分,另1人是清晨5時5分抵台。3人都搭乘15日上午8時45分班機到柬埔寨,在台灣停留時間約3至4小時。

莊人祥說,目前已掌握從美國到台灣的2班班機接觸者名單,旅客接觸者共13人,機組員31人,後續會釐清接觸者有沒有入境台灣。

目前在台灣轉機都有標準作業程序,莊人祥說,轉機者會由2人一組的地勤人員帶到轉機區域,如果轉機乘客需要買東西,也會由地勤人員協助購買。地勤人員會戴口罩、護目鏡和手套。(編輯:陳政偉)1090717

柬埔寨通報新增5境外移入病例 其中3人途經台灣

(中央社金邊17日綜合外電報導)柬埔寨衛生官員今天宣布,境內新增5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都是境外移入,其中2人是美國外交官,另外3人則是途經台灣返國的柬埔寨人。

美聯社報導,柬埔寨衛生部聲明表示,這5起新增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全來自美國,其中3人是途經台灣的柬埔寨人,於前天抵達柬埔寨。

聲明表示,另外2人是美國高級外交官,他們從美國出發途經韓國,並在前天抵達柬埔寨。

聲明稱,這2名美國高級外交官已在金邊的美國大使館隔離。但金邊的美國大使館發言人拒絕立即回應或說明細節。

柬埔寨3月禁止所有旅客入境,但6月放寬限制,允許境外的更多柬埔寨人返國,也在嚴格限制情況下允許部分外國人入境。

柬埔寨迄今累計通報171起確診病例,但無人染疫死亡。(譯者:陳家倫/核稿:林治平)109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