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韓國瑜上夜夜秀收費差2.5倍 曾博恩:非因政治取向

2020/7/18 11:09(7/18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8日電)面對政治人物上網路節目「博恩夜夜秀」收費標準爭議,主持人曾博恩今天拍攝近18分鐘短片,首度回應諸多爭議,並對未主動揭露收費一事向觀眾道歉,強調未來會公開所有合作對象。

監察院日前公布2020總統大選政治獻金收支,意外曝光總統蔡英文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皆有付費上「博恩夜夜秀」。且2人價碼不同,韓陣營支付共新台幣31.5萬元給製作公司薩泰爾娛樂,蔡陣營則付了新台幣13萬元,不到韓陣營的一半,引發網路熱議。

面對收費標準爭議,「博恩夜夜秀」主持人曾博恩打破沉默,親自拍攝短片,清楚標示爭議重點時間,完整說明事件原委,也針對幾個有爭議的問題一一答覆。

首先是為何蔡韓2人收費不同,以及節目收費標準為何。博恩指出,收費標準隨著頻道成長調整,每季都會更動,第3季收費標準是「其他人10萬、總統參選人30萬」,相關價格都是網路公開訊息。

而蔡總統上節目是第2季第1集、韓國瑜則是第3季,皆按當季收費標準。由於2人上節目時間不同,博恩強調「不能混為一談」,也不會因政治取向而收費不一樣。

至於有政治人物說沒付錢上節目,博恩轉述節目製作人的回應表示,「我認為今天夜夜秀沒有拿國家補助款,就是單純的民間生意,當老闆當然有請客的權利,至於被請客的人公開說沒有付錢,或許我請客前會再多考慮一點,老實說有點後悔。」

博恩坦言,維持節目營運確實有營收現實面考量,「收錢會講好話,不收錢也會講好話,更會堅持問來賓他們不想回應的問題」,但招牌單元「欸」,自始至終拒絕所有業配。

博恩也向觀眾致上歉意,表示自己情感上認為,收了政治人物的錢讓他們上節目,應該要向觀眾揭露,「對於那些喜歡我們、認為我們節目沒有因為收錢,就可以展現出最公平客觀批評的觀眾,我感到非常抱歉」,並承諾之後節目會完全公開所有合作對象。

另外,許多觀眾質疑打給韓國瑜橋段「是不是Set的」。博恩解釋,因去年從政論節目看到韓國瑜電話號碼意外公開,「但是真的不知道,那是不是真的韓國瑜的電話,也不知他到底會不會接,接了之後會講什麼,完全是隨機應變」,強調自己當時現場一切是真實的。(編輯:張芷瑄)109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