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美獎入圍名單亮點看這裡 Netflix囊括160項提名

2020/7/29 14:35(7/29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8日綜合外電報導)第72屆艾美獎入圍名單今天揭曉,非裔獲提名人數寫下新高、Netflix 160項入圍創紀錄、收視不俗的喬丹紀錄片備受肯定…本屆還有哪些亮點,且看以下法新社的整理。

●多元性

本屆艾美獎影集、迷你影集、電視電影類共100多名入圍演員中,超過1/3為非裔,不難看出艾美獎(Emmy Awards)主辦單位國家電視藝術與科學院(Television Academy)在擴大小螢幕種族多元方面所做的努力。

這些入圍者包括「豔放80」(Pose)比利波特(Billy Porter);「這就是我們」(This Is Us)、「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The Marvelous Mrs. Maisel)斯特林布朗(Sterling K. Brown);「閨蜜向前衝」伊莎蕾(Issa Rae);「守護者」(Watchmen)蕾吉娜金恩(Regina King)。

非裔與亞裔演員今年大有斬獲,拉美裔演員的表現明顯遜色。

這份名單的公布,適逢美國種族意識高漲,不滿種族歧視與警察執法暴力的示威全國延燒之際。國家電視藝術與科學院公布入圍名單後推文寫道:「黑人的命也是命,黑人的故事也重要。」(Black Lives Matter. Black Stories Matter)

以HBO影集「守護者」獲提名的葉海雅阿巴杜馬汀二世(Yahya Abdul-Mateen II)告訴「娛樂今夜」(Entertainment Tonight)節目:「比例總算像樣些了。非裔社群人才濟濟。」

「這世界有時得有點特定狀況,人們才會睜開眼睛、開放心胸、掙脫藩籬。」

●新平台表現搶眼

夠格角逐艾美獎的電視題材逐年增加,Netflix今年囊括空前的160項提名,新加入戰局的串流平台也首獲認可,例如:Disney+ 獲19項提名,其中15項為旗艦影集「星際大戰」(Star Wars)外傳「曼達洛人」(The Mandalorian)拿下。

蘋果公司的Apple TV+也榮獲18項入圍,包括以「晨間直播秀」(The Morning Show)獲青睞的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比利庫達普(Billy Crudup)。

短影音串流平台Quibi初出茅廬表現不俗,勇奪10項提名,「雷諾911」(Reno 911!)、驚悚影集「最危險的遊戲」(Most Dangerous Game)等都獲肯定。

●父女聯袂入圍

男星羅恩西法斯瓊斯(Ron Cephas Jones)和女兒潔絲敏西法斯瓊斯(Jasmine Cephas Jones)今晚聯袂入圍,羅恩以國家廣播公司(NBC)催淚影集「這就是我們」(This Is Us)獲提名,2018年他已以此部影集獲得艾美獎肯定;潔絲敏則憑藉Quibi「解救雷肖恩」(#FreeRayshawn)入圍。

●異國喬(Joe Exotic)對上…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

Netflix熱播的犯罪紀錄片「養虎為患」(Tiger King,主角「異國喬」)將在紀錄片/非劇情類影集類別,對決運動頻道ESPN喬丹紀錄片「最後一舞」(The Last Dance)。

其他入圍這個類別的還有葫蘆網(Hulu)的「希拉蕊」(Hillary)、美國公共電視網(PBS)「美國大師」(American Masters)、HBO「麥克響噹噹」(McMillion$)。(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