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廉政會:蘇震清立即停權 11日決議年限

2020/8/4 15:57(8/4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4日電)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因涉賄遭羈押禁見,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主委邱駿彥今天表示,蘇震清「立即停權」,廉政會11日開會決議停權多久,或者直接除名;若停權超過2年,可能黨中央就要考慮是否要有中常委遞補人選。

立委涉嫌收賄案,北檢聲押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前立委徐永明等人。台北地方法院連續2天開庭後,今天下午裁定蘇震清、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羈押禁見。

邱駿彥今天受訪指出,蘇震清「立即停權」,廉政會11日將開會決定停權多久;依據廉政條例規定,最重可以除名或停權1年到5年,蘇震清因為被羈押了,無法出來說明,可能委託律師前來,廉政會將聽律師怎麼講,再決定停權幾年還是直接除名。

蘇震清雖已當選中常委,但尚未宣誓就任;邱駿彥說,廉政會2日決議「若被羈押就停權」,停權最起碼1年,所以,蘇震清大概無法就任中常委了;如果11日開會決議停權時間超過2年,蘇震清勢必無法宣誓就任中常委,可能黨中央就要考慮是否要有遞補人選。

黨內人士則說,目前還不到討論出缺問題的階段,因為中常委任期2年,未來若廉政會決議停權超過2年,才會發生這2年都無法履行職權、有出缺中常委的問題。

另外,由於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7月在全代會提到,要拜託廉政委員會委員,基於政治的專業倫理,協助民進黨,制定出更符合人民對執政黨期待的廉政規章。

邱駿彥指出,11日廉政會也將討論廉政規約,這是比廉政條例更高規格、更高標準的廉政要求事項,規範包括從政黨員、民進黨中央派出去的國營事業首長注意的廉政事項。(編輯:謝佳珍)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廖國棟陳超明羈押禁見 國民黨:即刻停權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