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廖國棟收押 台東藍營政治版圖激起漣漪

2020/8/4 16:43(8/5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4日電)立委涉嫌收賄案,台東6連霸立委、前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遭裁定收押,引起台東政壇譁然;不僅,廖國棟的接班布局生變,國民黨台東原住民政治版圖也激起漣漪。

檢調偵辦前太流負責人李恆隆涉嫌行賄立委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裁定廖國棟等人羈押禁見。

廖國棟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人,是阿美族菁英,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在蘭嶼、綠島和東海岸衛生所行醫執業20餘年。中年棄醫從政,當選第3屆國大代表,且連任6屆(第5、6、7、8、9、10)平地原住民立委。

從政之路平步青雲,不僅是政壇長青樹,幫國民黨穩住1席平地原住民立委,更擔任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集人、立院黨團書記長、中常委等職務。

在政壇上經常傳出廖國棟有意角逐台東縣長,2年前黃健庭卸任後,他認為時機成熟,於是參加台東縣長選舉國民黨內初選,後因民調落後,由饒慶鈴出線並當選縣長。

失去參選台東縣長機會後,今年65歲的廖國棟,積極布局接班人選,有意讓妻子、現任桃園平地原住民縣議員陳姿伶或是兒子接棒立委,延續廖家政治生命。

廖國棟在原鄉行醫多年,建立良好的人脈,同時他也是儲蓄互助社社員,經常參與互助社活動。全國目前有336個儲蓄互助社,其中有113個位在原鄉地區,因此廖國棟也透過互助社擴展人脈。

廖國棟基層紮實,尤其是台東東海岸的阿美族選票支持,雖然地方出現「做太久,該換人」聲音,但至今無人能撼動他的政治實力。

這次涉入前太流負責人李恆隆行賄立委案,且遭到羈押禁見,可能影響他的接班布局,也讓國民黨單純的平原立委選舉激起漣漪。(編輯:謝雅竹)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民進黨廉政會:蘇震清立即停權 11日決議年限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