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執行港區國安法?港府逮捕黎智英父子、搜查蘋果日報【更新】

2020/8/10 09:41(8/10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香港警方上午派遣大批人員到蘋果日報進行搜查,行動可能與執行港區國安法有關;今天稍早時,警方逮捕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及蘋果日報高層等7人。

蘋果日報內部人士對中央社記者說,今早10時左右,大批警員抵達位於九龍將軍澳的蘋果日報大樓,其後入內搜查。

相關人士說,蘋果日報員工目前已暫停工作,以配合警方的搜查行動。

另外,警方證實今早拘捕了7人,他們涉嫌觸犯「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

警方在社交平台公布,被捕7人全為男性,年齡在39至72歲之間,警方的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為配合執行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警方已成立國家安全處負責執法工作。

綜合蘋果日報內部人士及媒體的消息,警方今早拘捕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其子黎見恩和黎耀恩、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以及黃偉強和吳達光。(編輯:周慧盈)1090810

黎智英被捕後 帶回報社協助警方調查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香港蘋果日報內部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稍早被捕的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以及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已被帶回蘋果日報大樓,協助警方調查。

香港警方今天上午7時許,以「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逮捕了黎智英和其子黎見恩、黎耀恩,以及壹傳媒4名高層。警方目前已封鎖蘋果日報大樓及大樓外圍一帶。(編輯:周慧盈/沈朋達)1090810

港警搜查蘋果日報 員工須證明身分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香港警方今早派遣大批人員到蘋果日報進行搜查,行動仍在進行中。據透露,警員封鎖了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的辦公室,並逐一要求大樓內員工出示蘋果日報工作證,以確認身分。

蘋果日報內部人士向中央社記者說,今早10時左右,大批警員抵達位於九龍將軍澳的蘋果日報大樓,其後入內搜查。

在大樓內,警員表明進行搜查,蘋果日報高層與之討論,但警員要求他們不要妨礙警方執法,其後展開搜查行動。

據透露,在行動中,警員封鎖了張劍虹的辦公室,又逐一要求大樓內員工出示蘋果日報工作證,以確認身分。

相關人士說,警員進入大樓後,之後所有上班的員工被禁止進入大樓,同時逐一核實身分。(編輯:周慧盈)1090810

香港蘋果日報2高層疑涉國安法被捕 員工感意外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父子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今早被警方逮捕,據悉,同時被捕的還有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和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

據了解,兩人同樣因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

壹傳媒旗下香港蘋果日報人士今早向中央社記者說,張劍虹和周達權同樣被捕。

這名不願具名的中層人士說,對於黎智英被捕,員工早已心裡有數,而黎智英本人也有心理準備;但張劍虹和周達權被捕,頗令員工意外。

這名人士說,雖然蘋果日報員工關注這次逮捕行動,但並未人心惶惶,大家都是謹守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

今早7時許,警方逮捕了黎智英及其次子黎耀恩,指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勾結外國勢力」罪。另據媒體報導,黎智英的長子黎見恩也同樣被捕。

黎智英父子及蘋果日報高層是否因為涉嫌違反國安法而被捕,目前仍有待警方公布。(編輯:沈朋達)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