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當選哽咽:假如我做不好 拜託大家用最嚴格標準監督

2020/8/15 19:44(8/15 2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高雄15日電)高雄市長補選由民進黨陳其邁當選,他在發表當選談話中,強調未來「高雄隊」在產業、交通、就業及解決空氣污染4大優先外,也將打造一流港灣城市,讓每個人在這尋找夢想。

陳其邁在得票數達67萬多票時,由媽媽、妻子及孩子全家人陪同上台宣布當選,前行政院長張俊雄也到場祝賀。發表當選談話時更數度感動哽咽,幾次深深的鞠躬「感謝偉大的高雄市民」,也感謝國民黨李眉蓁、民眾黨吳益政2名選戰對手祝福。

陳其邁感性發言感謝市民,他說,不管支持哪位候選人,選後都是高雄希望的開始,內心充滿無限的感激,在這座偉大的城市,有禍福與共、生死相依的市民朋友。

他說,在這一年多來,大家攜手一起走過,就如同今天的天氣一樣,也許過程風風雨雨,也許過程爭吵不斷,但是民主的可貴,就是在民主的過程裡,彼此包容、學習和欣賞。

他說,從今天開始,會用最謙卑態度來向支持2位對手的所有市民朋友學習,假如他做得不好、不夠努力,也要拜託大家同樣用最嚴格的標準來監督他,讓他有更好的能力來學習反省。

陳其邁說,會用盡所有的力氣,「為我們這座偉大的城市來共同打拚,讓我們的高雄能夠大步邁進!」會堅持民進黨清廉執政,堅持民進黨從政的價值「,清廉、勤政、愛鄉土」,用人不分黨派、在地優先、專業優先,組成「有政府,會做事」的市府團隊。

他說,未來「高雄隊」一定會貫徹四大優先,產業轉型優先、增加就業優先、重大交通建設優先及解決空氣汙染優先。這次的選舉,讓他有機會在38個行政區、大街小巷、上山下海,從偏鄉的漁村到原鄉的部落,讓他有機會可以向高雄市民跟這座偉大的城市學習。

陳其邁表示,引擎已經發動,要拜託大家,從今天開始,高雄不分黨派一起努力,讓高雄每一個人都能夠在這裡尋找自己的夢想,讓年輕人可以在高雄有更好的發展,「我們的高雄可以迎接世界的挑戰,成為國際一流的港灣城市」。

陳其邁最後向市民宣示「高雄,我們準備好了,我們準備大步邁進」,今天投票的結果證明一件事情,就是民主的勝利、高雄的勝利。

今天的補選結果,曾在2018年遭到挫敗的陳其邁,最後以高雄市長選舉史上最高得票率的70.03%,拿到67萬1804票當選,在38個行政區中只輸茂林、桃源、那瑪夏。(編輯:孫承武)109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輸陳其邁逾40萬票 李眉蓁:有遺憾沒委屈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