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六甲第3起地震規模4.7 最大震度嘉義縣4級

2020/8/19 08:44(8/19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今天上午11時13分發生芮氏規模4.7地震,地震深度10.4公里,震央位於台南市政府東北方33.3公里(位於台南市六甲區),最大震度嘉義縣4級。(編輯:謝雅竹)1090819

台南六甲地震 氣象局:破裂帶導致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9日電)台南六甲今天上午連續發生2起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這附近的確鮮少發生地震,但因為有很多破裂帶,研判是破裂帶引起,未來2天內還會有3至4起餘震。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今天上午8時33分發生芮氏規模4.5地震,地震深度11.0公里,震央位於台南市政府東北方33.0公里(位於台南市六甲區),最大震度是台南市、嘉義縣3級。

上午8時41分,再發生芮氏規模4.2地震,地震深度11.2公里,震央位於台南市政府東北方32.7公里(位於台南市六甲區),最大震度是台南市、嘉義縣3級。

由於台南六甲連續發生2起地震,引發外界討論,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該區地震歷年來的確不多,從1990年以來到現在,15公里範圍內超過規模4以上的只有26起,超過規模5以上的只有2起。

陳國昌說,根據歷史資料,周邊約每隔5至6年才會發生一起規模4以上的地震。

陳國昌指出,由於該區臨近六甲斷層,又有很多破裂帶存在,可以說地震主因是這些破裂帶引起。

陳國昌說,預估未來2天內還有3至4起餘震,但應該不至於造成災害,除非六甲斷層有活動。

陳國昌指出,六甲斷層已有幾10年沒有活動,但以現在這種破裂帶造成的地震,看起來是還好,不用太過擔心。(編輯:張雅淨)109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